close

鬼差 十七的圖片搜尋結果

十七《鬼差》(「前世今生」「養成」「1 VS 1」「玄幻」「HE」)

 

小說簡介

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
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
一個表面上很舒適,其實過分悠閒的工作
鬼差,游走於各個朝代之間
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
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
而在千萬死魂之中
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
不過是四個字
生前很「安分守己」
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
這年頭,這也成了優點
我被很嚴肅地告知
這絕對是一個優點
因為,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


 

(有雷)

很溫暖的一本書,絕對成為心目中值得大推之小說之一 <3

 

題材新鮮,每一個伏筆都有完美的收結,每一個人物都是討喜。劇情流暢,讀起來容易使人投入這個「地府」世界,更重要是每一段感情都與主題「愛情的最開始,本來就是陪伴」呼應。「陪伴」一向是愛情至緊重要的部分,細水長流往往最易感動人心。 (其實暗藏私心 ^0^ 「陪伴梗」遠勝轟烈愛情或苦逼之愛情梗~)

 

女主聶七七是一個平凡人,沒有驚世美貌,沒有聰明才智,更沒有所謂的女主光環,她只不過是一個安份守紀的人,不求任何變動,只求安穩度日,結果死後,因其甘於安穩,被鬼頭大哥招為「鬼差」。「鬼差」專司定魂,會於不同時代出沒,只可惜因工時不定,薪酬薄弱,福利為「零」,而且常常接觸死亡,有不少人視為苦差,跳槽率為地府第一高。七七當了鬼差,到明朝述職,結果偶然以一句話改變了年幼男主蘇毓之一生。

 

男主蘇毓才學八斗,心高氣傲,年幼時因七七嘗試救活瀕死的妹妹,亦因她一句說話決定跟隨醫師生活。凡人本應是看不清鬼差的容貌,更甚是會過目即忘它們的出現,可以小孩的心中默默記住了一個人,儘管影像是如此曚曨,所以當七七再次出現,蘇毓一下子就與她搭話,開啟了兩人間的緣份。

 

七七因著好奇,一直在蘇毓身邊「觀察」他的成長;蘇毓對這個「怪姐姐」由一開始的疑惑抗拒漸漸變為依賴。九年相伴,是兩個寂寞人彼此的安慰,蘇毓亦開始想找緊一向行跡不定,神秘感滿滿的七七,渴望成為能守護她一生的人。

 

節錄:

「我想看你。」
看?我傻住,「怎麼看?你怎麼可能看得到我?」
蘇毓逼近我的臉,雙手從脖頸處撫上,即使沒有感覺,也隱約疑心身上定是起雞皮疙瘩了,
總覺得他的手冰冷冰冷的。
他手停在我臉頰上,我看著他放大的手滑過我的鼻子、雙唇、眼眸。

「這樣看你。」

 

夕陽灑在我和他身上,映出兩個倒影,手手相連,慢慢踱步回家。

即使今日的蘇毓身邊有那麼多仰慕者、愛慕者、崇拜者,但他還是只在我面前,毫不顧及地流露他的性情,即使那性情有些冷酷,有些無情,有些偽善,卻讓我不忍苛責。

因為這樣的蘇毓如此真實。

這就是陪伴,需要接受真實的勇氣,人無完人。

 

雖然曾經歷分離,曾因愛變恨(但其實最後發現不是恨,只是一種入骨的痛),兩人最後繼續相愛相守,但足夠了。

 

「辜負本是注定的,相守才是奇跡。」
「更何況,愛情的最開始,本來就是陪伴。」

 

故事至此並未完結,整本書的另一高潮是在書後的四分一部份。一切因緣,全都有合情合理的解說,更有令人動容的配角的故事,包括席德與女天官、小蔣與小倩。此書真的很希望可以收藏實體書啊!!!!!

 

「地府中從來沒有天長地久,只有曾經擁有。」
  席德回神後,順手夾了口菜,「在地府,時間最是不值錢。」

 

他搖頭,不是被她拋下的恨,而是努力困守自己千年的苦。他的不原諒,他的不釋然,讓自己身陷囹圄。

而今他只想休息,先休息千年吧,「天官,在下個千年中,我不願再投胎為人。」動物也罷,昆蟲也罷,為豬為狗,混沌度日,不再為人。

當人,有七情六慾,太累。

 

 

推薦指數: 5/5 (私心大推,不看可惜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薦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皓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